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结构设计的通知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5-17 浏览: 3549

复合材料行业各相关单位:

随着复合材料的迅猛发展,其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对复合材料产品结构、性能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因此,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将于2015 年7月27日-31日,在北京举办“第四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结构设计”。

本期继续教育培训将邀请工程技术经验丰富的资深行业专家,采用主题讲授、案例分析与试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从复合材料在各主要应用领域的发展现状及结构设计特点、选材、设计准则、成型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其优化的系统性讲解,并将邀请达索系统集团专家,采用涵盖了从设计、分析到制造的整个复合材料产品开发流程的CATIA软件进行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操作指导。

已经有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封市新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材料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报名参加,并有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东华大学等单位在进行相关安排。报名截止日期临近,请有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单位尽快发送回执。

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5年7月27日-31日

培训地点: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

二、培训形式

主题讲授、案例分析和操作指导相结合

三、授课专家

陈绍杰,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荣誉理事,长期从事飞机结构设计和先进复合材料发展研究工作,其间1984—1985年曾在美国波音飞机公司工作,40多年来先后参加过歼八等多个型号的研制工作,主持并参加过多个复合材料系统工程及前沿课题的发展研究工作。主编了国内第一本《复合材料设计手册》,主编了《复合材料结构修理指南》等10多本译著。

向锦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设计研究所所长、“航空科学与技术” 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国防科工委航空器总体和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梁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失效分析与预防》杂志编委。

程欣,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先后在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空客北京工程中心、维斯塔斯技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从事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工作。

许骏,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载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失效与断裂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汽车耐撞性、高性能车用吸能材料等领域研究。主持和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十五支撑计划”、美国先进技术项目局(APAR-E)、 美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在内的多项课题。

戴福洪,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专攻树脂基复合材料制造模拟。

Philippe SAVIGNARD先生,达索系统CATIA多专业工程用户体验总监。自1998年加入达索系统总部,主管复合材料、钣金、白车身、紧固件、船舶和建筑等各类结构工程业务,拥有航空国防、交通、海洋与能源等领域的丰富的复合材料业务经验。

孟伟杰,达索系统公司CATIA工程技术顾问,曾就职于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从事大型客机结构研制工作。

四、培训对象

技术及市场营销部门的业务骨干及企业后备人才

五、培训课程及意义

收获一 全面了解复合材料行业及各主要领域结构设计应用现状

简要概述复合材料行业发展和欧美差距及结构设计在航空航天、汽车领域、风机叶片等主要领域的应用现状及特点,加深学员对复合材料构件设计发展情况的整体认识。

收获二 全面系统介绍复合材料构件设计准则、选材和模拟

分别以《复合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实例分析》、《飞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中的铺层准则》、《基于VARTM的玻璃纤维预浸料测试》、《复合材料成型过程的数值模拟》、《计算机辅助复合材料结构设计》、《面向分析和制造的复合材料一体化设计》,以详实的案例进行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准则的系统性介绍。实现短时间内,学员复材结构设计能力的全面提升。

收获三 双证书保证学习质量,可用于专业技术人才评价

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分别颁发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培训结业证书》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是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六、培训内容

微信图片_20171229143045.png

、培训证书

人保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证书》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结业证书》

八、培训费用

: 3900元(会员3600元 团体会员3300)

行:北京银行学院路支行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01090339100120111026895

注:1.以上费用含授课费、资料费、餐费,不含培训期间住宿费;

2.非会员在7月24日前申请会员成功即享有会员收费标准;

3.汇款请注明:“结构设计+姓名”,以便查询。

九、报到时间及地点

7月26日,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

十、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填写回执后,于7月24日(周五)前以E-mail方式反馈。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海涛  13522259799

 话:010-82317092(兼传真)

E-mail:wanghaitao@csfcm.or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2015年7月17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