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培训班-制备工艺培训的通知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4-11-06 浏览: 3434

复合材料行业各相关单位:

复合材料制备工艺是复合材料加工制造的关键,涵盖的技术面广、技术含量高,涉及的成本份额占总成本的80%以上。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领域用复合材料产品的成型工艺也有所不同。因此,学会将于11月24日-28日,在上海举办“第二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培训班-制备工艺培训”,届时将邀请多位工程技术经验丰富的制备工艺专家,针对热压罐成型工艺、缠绕成型工艺、树脂传递模塑成型工艺(RTM)、真空辅助成型(VARI)、热压成型进行工程经验交流和实践操作指导,以解决工程技术人员在加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学会组织专家编写的培训资料——《高性能复合材料成型操作手册》,以图解形式,对制备工艺进行了从国内外市场、发展现状、工艺原理、工艺选材到工艺流程的形象化展示,可作为作业指导书使用。

目前已有中国商飞北研中心、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天津昂林贸烽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华谊树脂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33家单位的57位代表报名参加。目前临近报名截止日期,请有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单位尽快发送回执。

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4年11月24日-28日,东华大学(上海•松江)

二、培训形式

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

三、培训教师

刘卫平研究员,中国商用飞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通讯理事。正在主持C919客机的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多项重大关键技术项目攻关。

余木火教授,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先后承担973计划、总装、国防科工委重点项目、863等重要研究课题40余项。

张博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主任、先进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专攻复合材料工艺工程化发展技术问题。

李炜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纺织复合材料性能表征、成型工艺和复合材料性能检测等项目,并且部分研究成果获得了技术成果转化。 

顾轶卓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承担课题14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防973专题、国家863课题、大飞机技术攻关项目等。

张彦飞副教授,中北大学教师。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数值模拟、模具设计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参研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项目、国防基础预研项目、“十二五”预研项目等17项。

潘利剑副教授,东华大学教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合作项目、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复合材料行动计划方向性项目、中国商飞C919复合材料构件研制等多项项目。

四、培训对象及人数

技术及市场营销部门的业务骨干及企业后备人才,60-80人

五、培训课程及意义

收获一 全面了解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特点、发展历程、应用现状

简要概述复合材料工艺在大飞机领域、民机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应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复合材料工艺工程化发展技术问题进行介绍,加深学员对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特点、区别与选择要点的了解。

收获二 具体工艺介绍、选材指导、案例分析、疑难解析

分别就缠绕成型工艺、树脂传递模塑成型工艺、热压罐成型工艺、热压成型工艺、真空辅助成型工艺进行介绍、案例分析、难点指导和互动交流。具体针对各个常用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切实解决复合材料制备过程中的实际工程问题。

收获三 亲眼所见、亲手操作,直接经历工艺过程

参观缠绕工艺展示和RTM工艺演示后,在实验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学员实际动手进行热压罐成型和VARI工艺操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深对以上工艺的深入了解。

收获四 双证书保证学习质量,可用于专业技术人才评价

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分别颁发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培训结业证书》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是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六、培训资料

《高性能复合材料成型操作手册》(彩印)

七、时间安排

微信图片_20171229142455.png

八、培训费用

4600元/人(包括授课费、资料费、场地费、住宿费、餐费)

4300元/人(学会会员享受价格,授课费、资料费、场地费、住宿费、餐费)

九、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11月23日,14:00-20:00;11月24日,8:00-8:30

报到地点:维也纳酒店(上海松江店)

十、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填写回执后,于11月14日(周五)前以E-mail方式进行反馈。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海涛  13522259799

 话:010-82317092

E-mail:wanghaitao@csfcm.org

 址:www.csfcm.org.cn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2014年11月6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