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动态
第一期全国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4-06-03 浏览: 5390

2014年7月1-5日,“第一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培训班”圆满举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开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这是学会在深化改革发展中,积极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探索。

此次为期5天的继续教育活动,不仅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志东教授、张博明教授、程伟教授、赵丽滨教授对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标准相关工程实践的理论讲解(24学时),黎增山实验师对多年试验经验的无私分享(4学时),更为各位学员提供了动手进行试验操作的实践机会(8学时)。

由十五项典型力学试验组成的培训资料——《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标准详解》为学会组织专家对比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ASTM、ISO、IEC、JIS、GB等多种现行标准,最终参照国际通用的ASTM相关标准编写,填补了复合材料试验方面缺少图文指导手册的国内空白,在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纷纷表示,将其作为作业指导书,在今后的力学性能测试中使用。

第一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培训班的59位学员,不仅来自国企、民企、外企、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单位,更有多位总经理、院长、主任、讲师参加。对全行业认识学会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复合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最后,通过考试,学会不仅为学员颁发了《复合材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还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为学员颁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