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评价公示
复合材料首席(教授级)工程师答辩通过人员名单的公示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1-20 浏览: 4887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厅字[2015] 15号)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鼓励具备能力要求的学会重点开展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类而非行业准入类职业资格认定,试点探索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自2016年开始,学会面向全国复合材料领域开展了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工作,2017年1月18日下午,学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复合材料首席(教授级)工程师的答辩评审工作。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通过资格审查、材料复审、现场组织专家答辩评审,最终有2名技术人员通过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评审,达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首席(教授级)工程师要求,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7年1月20日起,公示期限10个工作日。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有异议,可以通过书面、电话、邮件等反映真实、客观、具体、准确的情况,公示期内发现问题并经核查属实的,取消复合材料首席(教授级)工程师认证资格。

联系方式:

黄 凯  电话:010-82317092  邮箱:huangkai@csfcm.or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首席(教授级)

工程师答辩通过人员名单

(按姓氏音序排列)


TIM截图20171219095007.png

姓名:林刚

出生日期:1971-04-05

学历:本科

学位:学士

专业方向:主修工业外贸,辅修航空技术

现有职称:高级经济师

林刚,1971年4月5日出生于四川省广元市, 1995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修工业外贸,辅修航空技术。1995-2003年,进入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从事航空和机械设备的进出口贸易工作;期间,开始接触碳纤维。2003年,与合作伙伴创办了“赛奥机械(广州)有限公司”:从事塑料编织设备的制造与销售;同时创办了“赛奥(香港)控股公司”:从事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欧美装备的中国代理工作。2005年,在赛奥机械成立“碳化线事业部”,开始碳化线装备国产化。2012年,将“碳化线事业部”独立出来,创办“广州赛奥碳纤维技术有限公司”,同时创建“先进复合材料创新枢纽”。将公司事业推向纤维-复合材料-应用整个产业链。现担任赛奥企业集团副总裁,广州赛奥碳纤维技术总经理。

在工作这二十多年期间,共计独立开发和参与专利27项: 其中发明13项(授权4项),授权实用新型14项

近年来共发表行业研究市场等方面专题论文9篇,发表于《高科技纤维与应用》;《纺织科学研究》等学术杂志上。

目前从事三方面研究:

1、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战略研究:利用公司的信息优势,利用欧美设备代理的优势,收集国际先进信息向行业传播18年,向行业提供权威市场报告。发布了«2014,2015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根据国际研究与产业的发展,积极为国家相关部分献计献策。围绕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向国内科研院校及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欧美装备;近十年向中国销售了1.2亿欧元设备,2015年销售了1500万欧元。

2、碳纤维碳化线装备与技术:相继开发了:开发恒张力重型放丝纱架,碳化炉,驱动装置,表面处理系统,上浆系统等碳化线设备,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提供碳化生产线全套设备与技术。正在开发“快速预氧化技术”及“高效能碳化线”,重要装备及技术的国产化,提供交钥匙工程。近几年为国内众碳纤维企业提供了资产装备,累计实现销售4600万元。正在洽谈“高效能碳化线”3条(每条生产线大约1.25亿元)。

3、先进复合材料创新枢纽:集成国际先进复合材料资源,建设本土技术平台进行转化与应用推广,为市场提供工业化和商业化的“先进复合材料解决方案和投资方案”。6个产品或解决方案,已经进入商业化应用推广阶段,2015年实现销售270万元,

目前已经建设了:APP-先进预浸料平台,ATP-热固性丝束预浸带,ACF-短切碳纤维,ACTM-短切丝束预带模压成型,ADIM-短切碳纤维直接注塑成型技术,ATPM-自动丝束预浸带铺放及模压工艺。

林刚同志专业技术扎实,视野开阔,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从业二十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解决难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领导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对企业做出巨大贡献,符合学会对于首席(教授级)工程师要求的标准与定位,学会给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首席(教授级)工程师的职称。



TIM截图20171219095319.png

姓名:杨文光

出生日期:1954-09-27

学历:本科

学位:大专

专业方向:玻璃纤维机械设计

现有职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杨文光,1954年9月27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 1982年毕业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职工大学玻璃纤维机械设计专业,后攻读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曾担任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第五研究所所长,现为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复合材料行业40余年,先后担任中国氟塑料加工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化促进协会副理事长,现职称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杨文光主要致力于纤维及纳米增强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同时涉及复合材料成型加工中的机械及模具的研发设计。其参与国内早期对CFRP(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活塞及密封材料中的研究,该项目《碳纤维密封制品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主持了国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国家火炬计划、江苏省和南京市科技项目等多项重点项目。其所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优秀专利奖》、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并多次荣获市、区科技进步奖等多种奖项。并于2015年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成功主持承担了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高铁制动系统用碳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制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杨文光善于与国内外学术同行交流和合作,作为主要成员,多次带领技术团队赴德国、美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参与学术交流和项目考察。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代表性论文有: 《CFRP 密封材料的研究》、《无油润滑压缩机活塞环的设计与应用》、《新材料在高温高压阀门密封中的应用》、《聚四氟乙烯管成型方法的研究》、《聚四氟乙烯板焊接方法的改进》、《组合式球阀阀座密封结构的研制》、《利用先进的形状记忆技术来重塑产品设计制造和回收利用》等。

杨文光科研工作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研究问题面向国际前沿,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工程应用价值。目前他带领企业技术团队,专注于聚四氟乙烯(PTFE)和聚醚醚酮(PEEK)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以聚四氟乙烯为基体,填充玻璃纤维或碳纤维等增强材料进行模压、烧结等工艺,研制和生产高性能密封件及其组件(阀门密封件、阀门密封件组件、压缩机密封件),性能指标和使用寿命达到或超过美国、日本同类材料,处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广泛应用于核工业、高速铁路、通讯工业、光伏产业、环保设备等行业。

杨文光同志从事复合材料行业40余年,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素养,在玻璃钢复合材料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处理技术问题严谨、透彻,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与领导能力,从业期间,对企业做出巨大的技术贡献,符合学会对于首席(教授级)工程师要求的标准与定位,学会给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首席(教授级)工程师的职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