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资讯
IACMI启动强大的可升级的复合材料回收项目
来源: AI《汽车塑化》 时间: 2017-12-05 浏览: 2715

拥有150多名成员、致力于提高美国复合材料行业的国内产能、增加就业的位于美国诺克斯维尔的田纳西大学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研究所(简称“IACMI”),和美国能源部一起,宣布了一个“开发一种强大的、可升级的复合材料回收方法”的项目。

该项目由美国复合材料制造商协会(简称“ACMA”)领导,团队成员包括大陆结构塑料公司、CHZ Technologies公司、A. Schulman公司和田纳西大学,欧文斯科宁和亚什兰公司也为此提供重要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71205091209.jpg 

几十年来,复合材料行业不断面临的一项挑战是,确定一种“用于回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以及产品使用寿命结束后的复合材料”的工艺,以减少复合材料的填埋量,这一倡议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

“在从摇篮到摇篮的可持续性方面,人们通常认为使用寿命结束后的复合材料不如竞争材料,因为复合材料难以回收再利用。这项研究将通过提供有力的技术证据来反驳对复合材料的这种认识。”ACMA的总裁Tom Dobbins表示。

这项技术合作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机械的和加热的回收方法,以获得能源价值和残余的灰分/纤维。这将支持IACMI在5年内实现“创造80%的复合材料具有可回收性”的目标。该项目将提高复合材料的可持续性,同时减少废料量和使用后的复合材料填埋量。该项目还将支持ACMA实现“从纤维增强聚合物(FRP)复合材料中回收玻璃纤维和碳纤维”的目标。为此,该项目将研究和试验CHZ Technologies公司具有前景的热解技术,该技术将从复合材料中回收所有的液体、焦油和油脂,并将它们转变成清洁的合成气体,同时回收玻璃纤维和碳纤维。

“这种Thermolyzer技术为大规模地回收利用复合材料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使得未来许多行业对复合材料的整合成为一个可行的且可持续的选择。”IACMI的首席技术官 Uday Vaidya表示。

凭借优越的性能,复合材料的应用持续增长。IACMI/ACMA的复合材料回收项目 能够进一步地帮助行业利用复合材料以节省成本和能源,同时减少每年进入垃圾填埋场的复合材料数量。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