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资讯
NS0454 西格里和Bertrandt联合开发碳复合材料汽车内饰
来源: CompositesWorld 时间: 2017-11-28 浏览: 3014

微信图片_20171201113430.jpg

Bertrandt(Ehningen、德国)和西格里碳素集团集团(德国Meitingen)合作开发了一种基于复合材料内部结构创新的集成概念,这两家公司称之为“碳载体”准备大规模生产。“碳载体”结合轻量级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集成功能的“完美的案例”用于“创新型材料混合的汽车行业”。

在轻型结构领域,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扮演了重要的角色。Bertrandt和西格里碳素集团集团结合他们各自的专业开发技术互补,准备大规模生产新的汽车内饰配置和提供设计选项。

OEM-neutral整体设计,是基于在Bertrandt创建的基础功能包的基础上开发模型的前汽车内饰及可转换电力驱动车。模型包括所有主要功能和装饰组件的传统仪器面板。结构组件也被重新设计,使车内感觉更自由、光明和浮动的印象。

“既然设计碳载体,我们确保现在或在不久的将来其组件,技术和组装概念可以用于大规模生产。尤其是电动车,减少体重意味着更大的行动范围,”Michael Hage CAE开发主管如是说。程序的主要挑战是找到最优的配置矩阵和纤维材料,纤维长度、层结构和过程技术,满足更加广泛的需求。整体设计是一种排他性的安装结构,西格里碳素集团集团不仅共享其材料和过程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在提供了其在大组件生产的经验。最优混合材料以及生产技术开发在单独的轻量级和应用中心(LAC), 轻量级的解决方案都是设计用于大规模生产。

“Bertrandt的综合技能和西格里碳素集团集团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在经验和技术被纳入碳载体——从概念阶段,设计和自动化大规模生产,”安德烈亚斯博士报告。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