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 在杭州开幕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0-22 浏览: 4744

微信图片_20171103111749.jpg

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于10月21日在杭州市太虚湖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陈祥宝、江东亮、周克崧、蹇锡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等两院院士,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杭州市政府、市委人才办、经信委、市科委及萧山区相关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171103111754.jpg

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俞建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103111800.jpg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首先介绍了萧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到萧山区综合实力居浙江各市县区首位,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发展平台。区内化纤纺织、化学制品、汽车及零部件、现代材料等产业发展迅速,与复合材料具有较高关联性,欢迎各界考察指导及项目落户。

IMG_3654.JPG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张泽在致辞中提到材料科学对众多高校建设“双一流”高校及学科起到重要作用。复合材料作为交叉学科,同样需要人的交叉融合,通力合作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复合材料青年科技工作者重视学科传承,为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成就。

640.webp.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陈祥宝在致辞中指出材料的复合化已成为新材料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复合材料的发展与应用将深刻的影响未来的生产生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专业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举办本次大会,将及时、全面总结与探讨学科与产业的发展的成果及问题,增进各方交流合作,启迪创新思想,促进协同发展进步。

640.webp (1).jpg

徐立毅市长在致辞中介绍杭州是历史文化重镇、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经济发展迅速,城乡发展协调。杭州已将新材料列为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并逐步建立起相应产业链集群。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加强复合材料各界对杭州的了解,加强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象复合材料一样产生协同效应。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作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3年创立的国内品牌学术活动,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宗旨是为提升复合材料的应用水平与应用范围,引领传统材料的复合化创新研发,拓展与延伸复合材料的学科内涵,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会员、分支结构和理事单位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交流平台,促进“学会”自身建设和行业产学研合作发展。

本届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参会人数近2000人,展示面积3000平米,设置了49个分会场、7个特色分会场和3个国际交流会场。大会参会代表涵盖了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各个领域。

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复合材料领域产学研用对接的水平,促进杭州市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103111806.jp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