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德阳市科协到访学会对接创新驱动工作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3-20 浏览: 3766

2017年3月6日下午,德阳市“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云彬一行时隔8个月再次到访学会就创新驱动工作开展深入对接讨论,此次到访学会的还有德阳市“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勇、德阳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吉松林、德阳市什邡市科协副主席刘仁军、德阳市科技馆副馆长程义,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及学会部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对接。

德阳市科协早在2016年6月第一次到访学会就创驱工作开展对接时,就详尽介绍了德阳市的产业发展状况和产业布局,详细介绍了德阳市复合材料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地方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瓶颈的问题。2016年8月,学会带着德阳市产业发展瓶颈问题,邀请了专门领域专家,到德阳市开展调研走访,解决实际技术问题。

2017年开年之际,德阳市科协一行再次回访学会,既是对以往成果进行巩固,更是提出新的合作思路。会议伊始,陈书记首先介绍了德阳市创新驱动的最新成果,介绍了2017年德阳市创驱工作思路;其次,陈书记详细阐述了本次到访的主要来意:一是希望与学会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机制;二是希望与学会就复合材料某一领域,尝试建立技术研究院,旨在促进技术成果孵化转化;三是在德阳建立复合材料继续教育基地,与学会共同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开展复合材料技术、成果展览展示,由学会评选,推荐优秀科研成果进驻德阳进行展览展示;五是建立复合材料领域成果孵化基地,目前德阳市正在筹建大型市场化运营模式的成果孵化基地,希望学会推荐优秀项目;六是德阳市已建立以用为本、引进人才的领军人才机制,希望学会推荐复合材料相关领域专家,深入企业挂职,指导企业转型升级;七是德阳市拟引进复合材料某一领域的专门性会议或论坛并形成品牌;陈书记表示针对以上七点合作意向,与学会开展全方位对接合作,必将为双方创驱工作带来更加广泛的前景。

尔后,德阳市何勇副主席及什邡市刘仁军副主席等其他与会代表也分别针对双方深入创驱对接、合作开展成果孵化转化、建立继续教育基地等方面做出补充。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首先对一直以来与德阳市科协在创驱工作中能够合作畅通表示感谢,同时对创驱工作形成的硕果进行简要介绍。叶博士表示学会助力地方复材产业发展、与地方科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是学会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针对陈书记的七点意向表示:第一,学会的企会宝平台,是学会在中国科协创驱工作指导下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平台,目的是服务复材产业、服务科技工作者,对德阳市地方企业,目前可以免费使用,提供技术对接;第二在成果转化方面,学会已经形成了与泰安市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经验,未来在技术成果孵化、转化方面,可以参考借鉴并尝试建立;第三对于常设会议、论坛,可以开始谋划,调研地区产业基础,从学会分支机构会议着手;四是建立成果展示平台,学会目前所做的科技成果评估工作,评选的优秀成果可以尝试到平台进行展示;第四在专家挂职企业事宜,还需要地方重点梳理企业具体技术需求与技术发展瓶颈,学会搭建平台,着手邀请行业专家。

640.jpg

最后,陈书记与叶秘书长达成共识,德阳市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将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机制,在专家技术咨询、成果孵化转化、学术品牌会议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下一步,双方将紧密布置,早日将合作共识付诸实践。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