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2017年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0-09 浏览: 2066

各分支机构、省(区、市)复合材料学会,各有关单位,各理事会员及个人会员: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6〕38号)的规定和要求,依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细则》,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启动2017年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渠道简介

根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有关规定,同一院士候选人可同时通过院士推荐(提名)和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中国科协推荐(提名)的院士候选人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推选,不受理院士候选人本人申请。全国学会可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二、推选标准

(一)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国籍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的学者、专家,可被推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被推荐人应从事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工程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可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

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不在我会推选范围。

(二)院士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2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军队行政干部不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三)凡2011、2013、2015年已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和被提名至中国工程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7年停止1次院士候选人资格。

三、推选方式及要求

(一)推选工作原则

1.各机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纪律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推选工作。工作中应坚持学术导向,坚持客观公正,坚持专家主导,确保公信力。

2.各机构(单位)要将推选工作作为发现人才、举荐人才、凝聚人才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扩大视野,主动作为,结合院士推荐(提名)渠道积极开展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广泛推选优秀科技工作者作为院士候选人。

(二)推选机构

由学会各分支机构、省(区、市)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单位推选人选。

(三)推选名额

推选名额不作限制,但各推选机构(单位)应严格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四)推选范围

1. 学会分会、专业委员会负责推选复合材料学科本专业领域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2. 学会工作委员会负责推选复合材料学科有杰出贡献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3. 学会理事单位负责推选本单位复合材料学科(专业)领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4. 省级学会负责推选其会员范围内的在复合材料学科(专业)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同一院士候选人可同时通过以上渠道推选。不受理本人申请。

四、报送材料要求和内容

(一)推选机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细则》进行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坚持专家主导,确保推选工作的公信力。

候选人材料需完整报送,且所有材料纸质件必须与相应电子文件一致。材料缺少或不完整的,报送的候选人材料无效。

(二)推选机构(单位)报送材料

对于每一名被推选人,推选机构需提供以下材料:

1. 由推选机构负责人签字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被推选人信息表》原件1份;

2. 由至少三名复合材料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填写并签字同意推选的《同行专家评议表》原件1份;

3.填写《同行专家评议表》专家的职称证明文件复印件,每位专家各1份。

(三)候选人材料

推选单位应根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要求,提供候选人材料纸质件及电子文件。报送的所有材料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确有无法回避的涉密材料,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涉密材料的评审和管理办法》、《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中的保密规定》执行,通过机要渠道另行报送;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材料不得报送机密级及以上材料。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候选人的被推荐(提名)资格。

1.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材料

1)《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推荐书(学术团体推荐用)》(以下简称《推荐书》)纸质件18份,其中原件3份;

2)《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被推荐人附件材料》(以下简称《附件材料》)的附件1纸质件18份,其中原件3份;

3)《附件材料》的附件1至附件6纸质件1套;

4)《关于材料真实性的确认函》(由材料提供者提供)2份;

5)《关于附件材料的保密审查证明》(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出具)2份;

6)光盘1张,内容为《推荐书》、《附件材料》的附件1的word格式电子文件及《附件材料》的附件2至附件6的pdf格式电子文件(文件大小不应大于50兆)。

以上材料可登录中国科学院网站(www.casad.cas.cn)或中国科协网站下载、查询。

(7)同行专家评议表(格式见附2)纸质件1份。

2.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材料

1)《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以下简称《提名书》)纸质件21份,其中原件6份,《提名书》内容要进行脱密处理。原件由候选人签名,候选人所在单位负责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

2)光盘一张,内容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生成的mdb格式《提名书》电子文件。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和使用说明书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有关文件可登陆中国工程院网站(www.cae.cn)或中国科协网站下载、查询。

3)附件材料:候选人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材料复印件1套(不超过6项);实施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其实施情况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1套(不超过6项);有代表性的论文和著作及评述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1套(不超过10篇、册);工程设计、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重要成果原件或复印件(不超过5篇、册)。超过《提名书》中规定数量的附件材料,可提供目录清单。所报材料如需退还,请注明。

(4)同行专家评议表(格式见附2)纸质件1份。

五、报送材料时间、方式和地点

所有报送材料纸质件请于2017年1月24日前通过快递或现场报送这两种方式报送至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设在学会秘书处)。学会仅接收由推选机构报送的材料,任何以个人名义进行的推选将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工程训练中心东606室

联系人:郝江涛(13910405535)  韩媛媛(13651326456)

 话:010-82317092    82338581

邮  箱:haojiangtao@csfcm.org    hanyuanyuan@csfcm.or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2017年1月5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