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资讯
首个混合热塑性3D打印系统将诞生,速度八倍于FDM
来源: 时间: 2017-09-29 浏览: 2750

近日,意大利加工制造专家CMS宣布了与Fraunhofer机床及成型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WU)的合作关系,他们将共同开发用于3D打印、加工热塑性复合材料部件的复合系统——CMS Kreator。

人们广泛认为3D打印与其他制造工艺的结合,可以大大发挥出3D打印自身的全部潜力。因此许多公司都在着手开发混合制造系统,它结合加、减两种制造系统,来制作出高强度的复杂部件,同时保证制作出的成品表面光滑、专业。

虽然这一做法在金属增材制造行业并不少见,但在塑料3D打印领域,这还真是件新鲜事。

Fraunhofer IWU将会与CMS合作开发CMS Kreator系统,该系统能将高品质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的打印和生产加工结合在一起。与此同时,该系统是为颗粒材料而打造的打印系统,相较于打印线材,颗粒材料更加容易获得,也更便宜。

据称,CMS Kreator将会在许多领域及不同工业中有所应用,但其主要发展方向为高精度原型制造及特殊零部件的生产,并且将会推出不同配置和尺寸的机型,支持多种塑料材料的使用。

针对该系统,适用的材料有ABS、PA以及CF/GF纤维制作的高性能聚合物,且聚合物中的纤维含量最高可以达到40%,这为创造功能性的工具以及坚固可靠的模具提供了可能。

据称,该套系统将整合快速沉积塑料薄丝挤出系统,可提供八倍于标准FDM系统的沉积速率。一旦材料被挤出就会立即冷却,可打造轻量级的“鸟骨结构”。并且CMS Kreator还会包含一个五轴铣削单元以及纤维铺放机,用于打印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