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资讯
如何使3D打印变得更安全?
来源: 时间: 2017-09-29 浏览: 3692

在过去十年中,3D打印机已经舍弃了庞大、昂贵的特点,从而转变为更小巧,更实惠的消费产品。 同时,越来越多人关注到,使用3D打印机期间从机器释放的纳米颗粒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健康。现在研究人员在ACS(环境科学与技术)中报道了一种可以消除这些打印机中所有排放的纳米粒子的方法。


640.webp (17).jpg

最近对3D打印机的研究发现,当对其进行操作时,器件会将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例如醛和纳米颗粒释放到空气中。 所有这些物质都会危害人体健康。 但是目前还没有报道任何有关防止或减少机器污染的方法。 所以中颂和同事决定专注于测试各种方法来控制器件中纳米粒子的排放。

640.webp (18).jpg

在为了研究这些方法,研究人员使用了基于熔融沉积建模技术的3D打印机,这是商业模式中最常用的过程。他们测试了在不同温度下由热塑性材料制成的七种“油墨”。其中,高抗冲聚苯乙烯和尼龙具有最高的纳米粒子排放率;而聚乳酸则是最低。研究人员还分析了使用风扇,过滤器和外壳的不同组合来控制打印机污染的八种方法。所有设计都可以把至少70%的纳米颗粒排放物去除。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消除了99.95%的污染,这种方法用到了封装打印机和高效颗粒空气(HEPA)过滤器。所以根据他们的结果,研究人员建议使用低温,低发射的材料,并使用HEPA或类似过滤器来封装3D打印机,以减少纳米颗粒的排放。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