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评价资讯
2016年科技成果评价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9-28 浏览: 2872

blob.png

2016年11月1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估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蟹岛酒店309会议室召开。科技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白树林教授、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党志敏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王继辉教授、北京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雄军教授高工及专家委员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包建文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顾轶卓副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宝艳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系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等共8位来自产业界及高校、科研院所组成的专家组担任项目评审专家。评审会议由主任委员白树林教授主持。

本次参与评审的项目是来自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盛科技)的应用型成果《超薄轻量低翘曲碳纤维复合材料片材》,澳盛科技是学会第七届理事单位,于2016年9月申请学会开展评估,2016年10月中旬,学会科技评估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开展函评,经评审,同意对其开展现场答辩评审。

本次评审会议,首先由学会张博明秘书长介绍学会开展科技评估工作的背景,张教授指出,科技评估工作是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今后学会工作的主要方向,开展复合材料领域技术型成果及应用型成果的评估工作,有利于促进行业发展,技术创新。

其次主任委员白树林教授介绍学会开展科技评估工作的思路及具体评审流程,同时向申报企业澳盛科技介绍参与评审专家,宣布成立由白树林教授担任组长、其余七位专家担任委员的针对此项目的评审小组。

再次,由澳盛科技技术总监严兵围绕项目开发的背景、项目进展介绍、项目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题为《超薄轻量低翘曲碳纤维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宣讲。

答辩环节,与会专家深入探讨,积极提问,针对项目的技术数据、技术指标、力学指标、经济指标、成果的创新型、先进性、技术优势、当前进展、年产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澳盛科技严兵总监针对专家提问分别进行了回答。

最后,经申请人回避,专家讨论后,主任委员白树林教授宣读评审结果:建议修改申请书及申报材料,重新审核,择机再次开展复审。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