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动态
【教育培训】2022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班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2-08-19 浏览: 4626

2022年8月15-19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办的“2022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班”在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北约克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化工大学徐樑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中北大学张彦飞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祖磊教授、清华大学姚学锋教授、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杨胜春研究员六位专家进行授课。80余名学员到场参加培训,并进行现场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在徐樑华教授的讲授下拉开序幕,他通过“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国产化之路”和“国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与产业现状”分析,介绍我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发展过程,介绍现阶段我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产业与应用特点,分析其发展趋势;郑锡涛教授有针对性的讲授复合材料力学与结构设计基础,包括复合材料层合结构及分析方法、各向异性材料的应力应变关系、正交各向异性单向板的强度理论、经典层合板理论和层合板的应力分析与强度计算等问题;张彦飞教授讲解了碳纤维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碳纤维复合材料模压成型工艺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液体成型工业;祖磊教授讲授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缠绕成型工艺;姚学锋教授讲授了绍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的先进无损检测技术,以及修复技术的特点、原理及工程应用;杨胜春研究员主要讲解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测试方法及评价依据。

 image.png

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班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研修班为所有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知识储备库,一个良好的学习与提升的平台,为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提供了完备的人才和智库支撑,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