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ISCT2021极端环境复合材料分会场线上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1-12-20 浏览: 3725

2021年12月19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2021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极端环境复合材料分会场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办。极端环境复合材料分会场由西北工业大学李玉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孟松鹤教授担任主席,线上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李玉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强讲师、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主持。

 image.png

李玉龙教授主持会议

 image.png

杨强讲师主持会议

 image.png

张超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环节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浙江大学吕朝锋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阿漫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果立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雨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强讲师、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等多位行业优秀专家,围绕极端使役条件下润滑耐磨表面工程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固体材料的超重力瑞利-泰勒失稳、水下爆炸与舰船结构毁伤及防护研究、机织复合材料剪切疲劳损伤与寿命研究、碳/碳复合材料高温抗氧化/烧蚀涂层研究、美国高超声速飞行器材料技术发展态势分析与认识、先进空间碎片防护结构的超高速碰撞研究等主题展开报告。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陈建敏研究员、吕朝锋教授、张阿漫教授、果立成教授、张雨雷教授、杨强讲师、陈小伟教授按顺序作报告)

线上会议进程流畅,气氛热烈。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并且直面行业热点难点话题,从不同方向介绍了各领域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展示了丰硕的成果。来自于大学、科研机构和工业界的一百四十多位参会者踊跃参加了本分会场。

面对深空深海、高速飞行、核聚变反应堆等科学前沿探索与重大装备装置发展需求,复合材料将面临超高/低温、高压力、高速率与应变率、及强电磁辐射超动力等极端服役环境与载荷,对极端环境服役复合材料及其多场耦合行为机理研究需求迫切,也是当前研究的前沿与热点。本分会场以极端环境复合材料为主题,旨在搭建“产政学研用”为一体的线上合作平台,通过资源协同,准确把握复合材料在前沿技术研究及创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促进国内外关键技术的合作与交流,引导复合材料相关技术的加速突破,实现复合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