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75期高端青年沙龙--轨道交通与航空航天用阻燃复合材料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04-18 浏览: 6532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75期高端青年沙龙--轨道交通与航空航天用阻燃复合材料于2021年4月17日在学会会员之家成功举办,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代表3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沙龙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四川大学以及北京赛诺生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大学的赵海波教授(学会第四届青托)发起。会议邀请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员进行深度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交流阻燃复合材料技术发展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动向,为参会的学者与企业代表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图片1.png

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对各界专家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欢迎。会议上半场邀请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的冯新星高级工程师、四川大学的陈力教授、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的王伟研究员、西华大学的陈明军教授以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智茂永副教授做主题报告,重点围绕阻燃材料的技术、现状、需要与应用等多个方面展开;下半场邀请到来自中车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颜渊巍高级工程师、四川大学的郭德明高级工程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的董全霄副研究员以及青岛大学的徐英俊教授做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阻燃材料的性能、设计制备、需求及应用进展等多个方面,报告环节后专家与现场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418121029.jpg

 微信图片_20210418121040.jpg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阻燃材料领域的学者和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连接学术-科技-产业、探讨国内外阻燃材料的最新进展,交流阻燃领域的科学前沿和热点问题,扩大学会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激励学会青年人才思路创新与进步,加强科研院所、高校与生产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阻燃材料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协同发展。

 图片4.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