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融合创新 开放发展”,线上会议搭建新型陶瓷技术交流平台
来源: 时间: 2021-11-22 浏览: 4249

2021年11月19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珠海亿特立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材料企业科技联合体“融合创新 开放发展”品牌活动暨新型陶瓷技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邱文丰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王东研究员、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谢巍杰高级工程师等三位复材领域优秀专家进行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文永正副研究员主持。


图片16.png图片17.png
叶金蕊 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文永正 副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致辞,她表示,线上会议是我们应对全球疫情变化发展的长久趋势,打破传统产学研线下交流因疫情而产生的壁垒的有效交流方式,她对大家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依然坚持坚定学术交流的科研精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本次会议正是基于“融合创新、开放发展”八字主题,围绕企业主体,聚焦新型陶瓷材料技术发展需求开展,希望与会嘉宾通过本次会议充分交流,沟通信息,共同助力新型陶瓷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报告环节华南理工大学邱文丰教授以连续纤维增强氧化铝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为题展开报告,他详细讲述了多孔基体烧结行为、陶瓷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与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王东研究员以轻质高强铝基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为题,围绕铝基复合材料的背景意义、近期的研究进展、前景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谢巍杰高级工程师报告主题是连续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工程化应用技术现状,并从连续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介绍、工程化应用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三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期间进行了线上答疑与交流,参会代表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几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一致好评。

专家报告精彩集锦

图片18.png 

邱文丰教授作报告

图片19.png 

王东研究员作报告

 图片20.png

谢巍杰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报告环节结束后,珠海亿特立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特邀专家进行了企业技术交流,首先景文甲总经理针对公司情况和遇到的企业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疑惑;特邀专家针对该共性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为企业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思路。

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企业科技联合体作为企业创新融合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推动企业从独立创新向协同创新转变,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寻找新的组织载体和工作模式,实现创新资源的高效流动和有效集成;促进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