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评价资讯
科技评价助力企业成长 服务学科聚焦学会所能
来源: 时间: 2021-09-14 浏览: 1689

9月13日上午,学会在赣州为北京瑞诺安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创可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地下工程不稳定围岩防治用有机无机复合加固材料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组织召开了鉴定评审会,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主持,学会常务理事/东华大学教授余木火担任专家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黄海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韩宝国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邱仁辉教授、江苏大学郝文峰研究员、同济大学刘玲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李传习教授、江西理工大学金解放教授、江西通安安全评价公司刘学军高级工程师等担任专家组成员,专家组、项目组及学会秘书处等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该项目通过开展在富水或强压环境复杂灾害治理的纳米硅酸盐改性聚氨酯充填加固材料、在大空腔充填的高水高发泡水泥基充填加固材料、在围岩表面抗开裂和协同支护防护的柔性聚合物水泥材料等方面的技术研究,针对性的设计安全治理材料结构与性能,开发了一系列治理安全性高、施工便捷的不稳定围岩防治用有机无机复合加固材料及施工工艺,包括聚氨酯基充填加固材料、水泥基充填加固材料和柔性聚合物水泥材料,并在众多大型煤矿、重点隧道工程中应用推广,有效保障了地底工程建设的高效高产和安全性。

 图片2.png

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技术报告,审查了测试报告、应用证明和知识产权报告,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质询和讨论,项目组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上述科技成果技术先进,应用前景广阔,获得4A级评级,顺利通过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9月13日下午,学会组织专家赴江西理工大学调研考察,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部长汪航、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副部长汪志刚、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金良等予以热情接待。

 

学会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闪速绿色开发与循环利用研究所、铜基新材料及加工研究所、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随后与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座谈交流。

图片5.png 

座谈会上,汪航部长对学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科研优势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部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全面服务地方转型发展的有关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对江西理工大学在有色冶金及材料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为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将积极发挥学会的平台资源优势,通过双方联动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找到契合点,服务学科发展,助力科创中国建设。学会专家等也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愿望,希望能够促进科技成果落地,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学科和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致力于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部署,聚焦学科与产业发展,深化与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引导创新资源对接与下沉,锐意创新改革,推进治理现代化,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学会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