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74期高端青年沙龙暨智能材料结构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04-12 浏览: 7579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74期高端青年沙龙暨智能材料结构会议于2021年4月10日在学会会员之家成功举办,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7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图片4.png

本次沙龙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学会智能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北京赛诺生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孙健副教授(学会第四届青托)、钱明芳副教授(学会第五届青托)共同发起。会议邀请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员进行深度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交流智能材料与结构发展的最新动向,为参会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会议的上半场邀请到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叶红玲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立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阚前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郭翔鹰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雷红帅副教授以及山东大学张子栋副教授做主题报告,报告主题围绕智能材料可变形结构理论、结构设计、机制、性能表征等方面展开论述;下半场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李晓雁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宇航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青松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褚衍辉研究员、同济大学谷红波副教授以及南方科技大学葛锜副教授做主题报告,从智能材料的理论和性能分析延伸至技术以及应用的研究,并在报告结束后进行现场讨论环节,进一步促进了与会学者的交流广度与深度。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智能材料结构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连接学术-科技-产业、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提升了智能材料结构的理论研究水平,推动我国智能材料学科的理论、技术创新与发展,扩大学会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成果转化与创新能力,促进学会青年人才之间的跨学科技术交流与合作。

图片9.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