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2021年国际组织事务综合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时间: 2021-03-30 浏览: 9438

复合材料各相关单位及从业人员

为做好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和交流工作,支持我国科学家在重要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提高我国科学家参与国际民间科技组织决策与管理的能力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从而提升我国科学家在国际科技界的地位和影响,充分利用国际民间科技组织资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服务,为国家外交大局服务。科协国际部现启动2021年国际组织事务综合项目申报工作。

现将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

二、资助内容

(一)出席国际会议(包含线上会议)

1.资助事项:担任国际民间科技组织领导职务的科学家出席重要国际民间科技组织换届大会并参加竞选;担任国际民间科技组织领导职务的科学家出席行政性会议;重要国际民间科技组织的专业委员会任职人员出席工作性会议;国际组织后备人员出席国际民间科技组织重大会议。

2.经费使用范围

资助线下国际会议经费用于支付出国所需的国际旅费,会议注册费和会议期间的食、宿、公杂费等。每人资助金额不超过3万元。

资助线上国际会议经费用于支付场租费、同声传译费、材料翻译费、线上技术支持费、会议注册费、国内差旅费、特邀专家咨询费等。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

(二)申办国际组织会议(包含线上会议)

1.资助事项:争取在华主办或承办国际民间科技组织发起的系列性、高水平、综合性大型学术会议。

2.经费使用范围

资助出国争办经费用于支付国际旅费,会议注册费,会议期间的食、宿、公杂费,展台和场租费以及申办文件、举办单位及城市宣传推介材料等必要的制作费用。每个团组资助人数不超过5人,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资助线上争办经费用于支付场租费、会议注册费、同声传译费、材料翻译费、线上技术支持费、国内差旅费、申办文件、推荐材料制作费等。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

(三)接待国际组织专家(包含线上活动)

1.资助事项:接待重要国际组织高层官员及知名科学家来华访问或线上开展交流活动。

2.经费使用范围

资助接待国际专家线下来访经费用于支付住宿费、日常伙食费、宴请费、交通费、赠礼等。每项活动时间不得超过5天(含抵、离境当天),资助金额不超过8万元。

资助邀请国际专家线上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经费用于支付场租费、同声传译费、材料翻译费、线上技术支持费等。每项活动资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

(四)开展联合调研工作

1.资助事项:支持任职科学家围绕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全球热点议题与国际组织开展联合调研等合作并形成调研报告。

2.经费使用范围:资助联合调研工作经费用于组织座谈交流等活动所需的专家咨询费、资料翻译费、场租费、同声传译费、线上技术支持费、印刷费等。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

三、申报要求

1.请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模板见附件),并于2021年4月9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3份报送至学会秘书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xuehuibu@csfcm.org.cn。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截止后,将组织形式审查及专家评审,通知入选单位;不再另行通知未入选单位。所有申报项目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而定。入选项目承担单位应在接到资助通知后30天内,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签订项目任务书。

3.入选项目承担单位应接受国际联络部的监督和指导,并配合开展项目管理、验收和绩效评价等工作,按要求提交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项目成果、总结、验收、绩效自评等相关材料。绩效考评和验收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申报资助经费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

四、其他要求

1.本项目仅提供经费支持,凡需履行外事审批手续的事项,请自行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2.原则上不再对2020年有经费结余或申请延期的项目安排经费资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雨薇 010-8202 6470/18600643455(同微信)

联系邮箱:xuehuibu@csfcm.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15号旷怡大厦三层

附件:国际组织事务综合项目项目申报书.doc

关于2021年国际组织事务综合项目申报的通知.pdf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