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金属基复合材料分会承办IFAM2018先进复合材料与技术分论坛
来源: 时间: 2018-09-19 浏览: 2061

2018年9月16—18日,IFAM2018先进复合材料与技术分论坛在沈阳举办,金属基复合材料分会承办了相关分会场,武高辉教授、马宗义研究员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安排了16个邀请报告,100余名各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聚焦:(1)通过调控金属基复合材料增强体的含量、尺寸和分布,以及金属基体的成分、晶粒尺寸分布和内部的显微组织结构,能够实现金属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最优配置。(2)精细的复合构型设计是解决金属基复合材料强度与塑韧性倒置关系的一种重要且可行的途径。(3)使用最新、最先进的表征手段,深入揭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显微结构与强韧化机制和力学性能关系,进而指导复合材料的设计。(4)加强针对金属基复合材料(特别是具有复合构型的金属基复合材料)计算材料学的研究,从理论上揭示结构与性能的耦合关系。(5)加强科学研究与实际工程应用的结合,从工程应用中提炼科学问题并开展研究,真正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贡献我们材料人的力量。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