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强会计划”年度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 2018-12-21 浏览: 7677

2018年12月2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建强会计划”年终总结会议。会议由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支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和青年同志参会。

会上,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肯定了一年来“党建强会计划”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继续着力于多层次青年人才培养,提升学会影响力和政治引导作用

2018年学会组织2场60人次的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培训,邀请14名专家进行授课;组织6期200人次的青年高端学术沙龙,累计邀请40余名专家进行讲座;组织3期60人次技术咨询研讨会,组织 20余名专家进行讲座;2018年11月7日,在珠海航展期间组织11名青年党员召开青年党员座谈会。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2019年,学会将举办一系列的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激励和关怀功能,此外,学会将不断完善已建立的青年党员专家库,充分体现党组织和党员时代先锋作用,同时注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青年人才队伍,提高群众组织力,提升学会影响力。

二、继续助力地方经济,大力促进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

2018年度,学会根据十九大“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工作部署与要求,发挥复合材料学科是众多关键短板技术的基础与先导的重要作用,结合学会已有创新驱动助力与产学研对接等工作基础,在党委的部署下,由党委学习委员薛忠民副理事长直接领导,在4月15日进行了“仿生复合结构表面材料集水特性的应用研究”等11项科技成果项目评审会,并以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建立的泰安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进行优秀科技成果的孵化与产业化服务。至2018年11月,已有6项科技成果计划落户研究院,2项目已产生经济效益500万元。2018年10月23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一行,到高新区隆基科技城调研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image.pngimage.png

2019年,学会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将学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夯实党委工作为基础,以思想建设、责任延伸、制度落实、能力提升和工作推进为重点,召开党委会议审议学会工作,强化党建对学会业务工作的统领,切实推动学会党建强会计划的实施。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