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中国(鹤壁)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于11月27日-29日在鹤壁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11-30 浏览: 11125

11月27日-29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河南省科协、鹤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鹤壁)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河南省鹤壁市成功召开,大会邀请到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孙文华、鹤壁市政府市长郭浩、鹤壁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史全新、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沈阳化工大学教授方庆红、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万鹏博等多位领导及行业知名专家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郭市长表示,化工与新材料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此次大会吸引了中国化工与新材料行业各界翘楚齐聚鹤壁进行研讨交流,必将对我国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3.png

邓副主席表示,省科协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和科技经济融合工作,2020年,省科协围绕地方产业需求,推动实施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五个一”工程,着力打造服务我省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服务平台,把学会的创新资源引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4.png

叶副秘书长表示,此次大会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结合鹤壁市化工与新材料的发展需求为牵引,围绕“绿色、智能、创新、合作”主题,通过产业发展大会的形式,集聚学术交流、政产学研金对接,邀请国内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对接地方企业需求,解决化工与新材料共性问题,为鹤壁的化工与新材料的发展献计献策。并衷心期望大家利用本次大会的平台充分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鹤壁市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

图片5.png

签约仪式上,包括山东玫德集团总投资10.8亿元的年产10万吨抗震支架生产线项目、河南飞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8.5亿元的年产60万立方米蒸压砌块及板材生产线项目在内的13个项目签约。据悉,总投资金额达到86.9亿元。

上午的报告由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孙文华院士以《乙烯高附加值产品的桥梁:新型催化剂》为题进行了报告;万鹏博教授以《智能可穿戴柔性高分子弹性体复合材料》为题进行了报告;方庆红教授以《杜仲橡胶结晶调控与应用》为题进行了报告。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参观考察、产业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化工与新材料是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航天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基石和先导,关系到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复合材料是新材料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化工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下一步,学会将紧扣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最新趋势,充分发挥自身专家资源优势,将学术交流、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最大程度地提升复合材料及相关产业链的对接与完善,积极助力鹤壁市化工与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