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学会七届六次理事会暨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11-13 浏览: 12209

2020年11月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七届六次理事会暨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东莞召开。理事长陈祥宝院士主持会议,副理事长俞建勇院士、侯晓院士、冯志海研究员、成来飞教授、徐坚研究员、邢丽英研究员、薛忠民教授级高工、周利民教授、马朝利教授,秘书长张博明教授等共计121名理事或代表出席会议。监事会副主席赫晓东教授和2名监事,秘书处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7N7A0779.JPG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副研究员所作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阶段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副理事长俞建勇院士所作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新闻发言人制度(试行)》及首届新闻发言人的推荐人选报告;副理事长冯志海研究员所作的新设立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及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新型电池与新能源复合材料分会、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等3个分支机构转正的报告。会议对审议事项进行了讨论与表决:

会议以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学会阶段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表决通过了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新型电池与新能源复合材料分会、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等3个分支机构转正议案;表决通过了设立电网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议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新闻发言人制度(试行)》;表决通过了学会常务理事李岩教授担任学会首任新闻发言人。

7N7A0798.JPG

7N7A0814.JPG

自由发言环节中,在陈祥宝理事长的主持下,与会理事对学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多项意见与建议。

徐坚副理事长对学会发展方向提出建议。一是继续加强产学研对接服务平台的建设;二是加强复合材料标准化建设;三是凝聚学会智库资源,加强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的研究与建议工作。同时结合其自身近期在深圳工作经验,指出广东等地区习惯以市场为导向进行投资,对复合材料技术需求强烈,产业发展前景好,建议学会与会员给予更多的关注。

7N7A0917.JPG

侯晓副理事长指出学会工作成绩显著,在科技社团中表现突出,同时建议学会发挥平台作用,持续加强产学研对接、科普等基础工作,并发挥学会科技工作者集中优势,引导创新研究,在科技咨询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俞建勇副理事长对学会围绕办会宗旨,推进产学联动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建议学会做好基础传承,抓住复合材料应用向民用领域快速拓展的机遇,汇集资源,面向前沿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力求重点突破。学会应充分发挥学术号召力,应用推动、学以致用,推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融合。

陈祥宝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会今年工作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各位理事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工作。

本次理事会的圆满举办,将为学会2021年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重要指导与保障作用。

7N7A0823.JP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