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0-11-09 浏览: 10883

2020年10月30-3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在四川省绵阳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40余位委员以及19位东材科技科研技术人员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及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安斌先生分别致欢迎词。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查俊伟教授主持。简短的开幕式在一片掌声中结束,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图片32.png

专委会第四次会议合影

会议邀请了东材科技黄杰副总经理以及新聘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邱勋林特聘教授、中南大学罗行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佟望舒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郑明胜特聘副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巫运辉博士做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学术报告由专委会主任党智敏教授及副秘书长黄兴溢教授主持。

随后由专委会秘书长查俊伟教授做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专委会第三次会议、组织召开的第三届学术会议、专委会支撑学术期刊IET Nanodielectrics、吸纳新会员、委员参加专委会活动情况等。会议还通过了19名新委员的提名和任命,并现场颁发了聘书,至此专委会委员队伍壮大至57人。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专委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召开并为新委员颁发聘

书与会代表就《专委会工作报告》进行深入探讨,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方向以及期刊发展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出要加大介电领域产学研的力度、注重与科技企业的合作、提高青年科研人员的参与度等建议,并为IET Nanodielectrics期刊的进一步发展献言献策。最后,党智敏教授做总结发言,对专委会成员的积极参与,以及承办方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会议的举办给予的支持与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党教授表示专委会的发展离不开委员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样,IET Nanodielectrics期刊的发展也离不开委员们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将优秀的研究成果投稿在IET Nanodielectrics,并提高宣传力度,支撑期刊发展。

 图片35.png

委员们就《专委会工作报告》献言献策

会后,在东材科技的精心安排下,与会委员们一行参观了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览馆和生产车间,并与公司的科研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与东材科技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图片36.png

专委会委员们参观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介电高分子发展以及IET Nanodielectrics期刊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更上一个台阶。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