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精准聚焦产业布局,创新融合助推科技经济发展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09-22 浏览: 7664

9月21日,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承担、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牵头实施的2020年联合体品牌建设项目《精准聚焦产业布局,创新融合助推科技经济发展》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顺利召开。

图片2.png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中国航海学会副秘书长刘顺及中国兵工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等联合体成员学会的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杨俊华首先对创新融合联合体参与中国科协联合体品牌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展望。项目负责人叶金蕊结合申报工作,对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建设、学会开展技术经济融合工作基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联系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部部长赵峥进行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建议联合体围绕项目的开展,于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新材料两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邀请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部、国防科工局等相关部门围绕材料产业发展宏观政策进行解读,并邀请参与项目的联合体成员学会组织相应领域用户单位发表报告。

在杨秘书长的组织下与会代表围绕项目方案,就所在学科、领域的材料发展现状及相关优势单位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对论坛的组织形式、嘉宾和受众群体设定等提出了建议。最后,各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3.png

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兵工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等汇聚了重大国防工业及民用产业领域的11家全国学会组成,是以打造创新融合高端智库,为国家实施创新融合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智力支撑的学会联合体。组成的11家学会现有个人会员约30万名,其中两院院士近300位、高级会员1.4万余名;单位会员3000余家,包括千余家研究所、1600余家企业和500余所院校。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