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08-12 浏览: 7787

2020年8月6-9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和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陕西省纤维增强轻质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碳/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空天动力专委会2020年度学术会议在中国六盘水市顺利召开。

图片1.png

大会主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侯晓院士,航天四院原院长、资深固体火箭发动机专家叶定友研究员,中科院上硅所、中国工程院董绍明院士,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李贺军院士,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成来飞教授,学会监事会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赫晓东教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女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慎芳教授,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崔红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赵彤研究员,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张光喜副所长,中南大学熊翔教授以及国内50家相关单位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会议以“筑梦空天,聚力复材”为主题,包含8场邀请报告和39场分会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展示行业技术研究及应用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复合材料先进制备技术的发展和实现更高水平更高成熟度的空天动力领域复合材料应用。

大会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侯晓院士发表讲话,他对空天领域复合材料的应用现状做了总结,并相信未来能够把更好更先进的复合材料应用在空天动力领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发表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大会相关情况,并强调该大会在国内空天复合材料领域的重要地位及影响力;最后,中国工程院李贺军院士发表致辞,他代表协办单位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克服疫情影响参加此次学术交流,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png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董绍明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赫晓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成来飞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慎芳教授、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崔红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赵彤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由成来飞教授和赫晓东教授主持。互动环节,专家学者进行热烈讨论,会议学术气氛浓厚。

 图片5.png

本次会议包含热防护材料制备与力学性能、热防护材料服役行为和复合材料设计与优化三个分论坛,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在3个分会场围绕陶瓷基复合材料、C/C复合材料、热障涂层、高熵陶瓷、微结构设计等技术方向做了39场报告并展开研讨交流。会下,大家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建立合作渠道。会议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图片6.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