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全体党员的公开信
来源: 时间: 2020-02-02 浏览: 7853

学会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及党小组、团体会员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会员:

当前,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全体党员会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组织动员复合材料及相关各方人士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会全体党员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作为桥梁纽带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学会全体党员会员要勇于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迅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所属各级党委安排,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三、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防控疫情中经受考验,及时发声指导并采取行动,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全体党员会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靠前指挥,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哪里就有党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四、引导舆论,正向宣介,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同时开展科学辟谣,传播正能量。学会全体党员要积极宣讲党中央的防控政策及所属各级党委防控措施,积极传播科普中国等权威平台发布的科普内容,引导公众传播真知,坚定全社会抗疫信心。同时利用朋友圈等方式宣介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汇聚人心、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紧要关头。让我们携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委

2020年2月1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