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学会组织专家走进德阳罗江产业园区
来源: 时间: 2020-01-14 浏览: 7008

1月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参与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党建强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科普行活动,刘建勋、贾晶、杨中甲等3名专家前往德阳市罗江区围绕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1.png

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四大纤维(碳纤维、芳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玄武岩纤维)之一,玄武岩纤维是我国“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也是目前四川重点产业。本次调研实地走访了长寿命高温材料实验室、四川玻纤集团玄武岩产业基地。四川玻纤集团副总经理康明介绍了项目从初试到万吨级产业化的艰苦历程及下一步发展愿景,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对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进行了工作建议。

2.jpg

服务区域发展是学会重要工作板块,自2014年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以来,学会依托组织优势及智库资源进行了一系列工作探索与实施,目前已形成了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会+展”创新引领等五大工作模式。后续还将围绕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在人才引进、技术合作、行业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工作,欢迎更多专家及优秀行业企业参与!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