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19-08-06 浏览: 8689

2019年7月18至20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以”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及应用”为主题的年度学术会议在广东肇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及学者作学术报告,内容涵碳纤维、芳纶、PBO纤维、新型树脂基复合材料等多种材料在航天航空、自动化及智能化制造等领域的运用,为学术和技术交流提供平台。

2019空天动力学术会议旨在推动树脂基复合材料先进结构设计和制备技术的发展和更高技术成熟度的航空航天工程应用,促进学术交流和技术创新,促进树脂基复合材料成果转化。

图片1.png

杜善义院士致辞

 图片2.png

侯晓院士致辞

 图片3.png

赫晓东教授向现场嘉宾介绍复合材料产品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赫晓东教授主持。首先由会议名誉主席、我国著名力学和复合材料专家、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荣誉理事长杜善义院士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复合材料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复合材料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随后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侯晓院士致辞,他指出航空航天技术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有力支撑了国家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年度学术会议的举办,有利于提高我国面向航空航天动力技术应用的复合材料技术水平。同时侯院士预祝2019空天动力复合材料会议再创辉煌。最后由肇庆市副市长陈家添致辞,肇庆市政府对在场的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并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位辛勤工作的科研人员。预祝此次会议能够圆满成功,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推动肇庆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精心设计了主会场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优秀论文颁奖环节。其中大会报告邀请到众多国内外行业专家进行了学术和技术交流,报告专家全面为我们剖析了航空航天领域复合材料的技术难题,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其后的分会场分为”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与结构1”、”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与结构2”、“热防护材料与结构”、“青年创新论坛”四个会场,参会代表根据需求、兴趣有选择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