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公示信息
【行业资讯】CCCM-4第二十三分会场:“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
来源: 时间: 2019-07-11 浏览: 14062

随着力学与计算机、物理、化学、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深度交叉,以及先进制造技术(如3D/4D打印)的快速进步,新型复合材料不断涌现,如可编程超构材料,自修复复合材料、电磁隐身材料、高能量密度材料,声学超材料等,呈现多功能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一代材料,一代结构,一代装备。分析是设计的基础,而可设计性是复合材料的最显著特征。如何提炼先进复合材料结构的分析与优化设计的关键问题,从而能够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工程装备的研发,迫切需要我们不断开拓新思路、挖掘新方法。

本分会场主要关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结构拓扑分析,优化设计基本理论、建模、算法,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方案分析,优化设计方法,数学模型,设计变量,目标函数,约束条件,参数化方法,案例分析等,对结构最佳设计等诸多重量最轻、成本最低、刚度最大问题进行思考并展开讨论。

分会场主席

注: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1.png

魏化震  兵器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总工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

主要从事军用新材料研发工作。先后承揽并承担70余项国家级和兵器行业军用新材料重点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已在空军、海军、火箭军、陆航等多兵种、30余个重点装备型号获得成功应用。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三等奖5项。发表论文、出版技术报告4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30余项。

图片2.png

徐忠海 副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结构特征灵敏度分析、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损伤失效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研究工作。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及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各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1项,参与制定国家军用标准2项,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作为副主编出版专著《基础材料力学》1部,参与翻译并出版译著《先进复合材料工学》1部;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防973项目、总装863项目各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完成科技部863重大专项2项,主持及参与多项国防基础科研、科技部国际合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图片3.png

刘书田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主要从事工程力学、固体力学、计算材料学等学科的研究。在结构与多学科优化、面向先进制造的设计与制造工艺力学、复合材料与超材料设计、超轻材料与结构等方面取得了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主持完成973课题、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专项等一批重要科研课题,基于“新型飞机结构拓扑与参数优化设计”的研究成果设计的新机大部件构型,实现了型号装机应用,是“XX飞机设计的创新技术”。新型火炮轻量化设计的成果成功应用于航母装备的火炮设计。基于重点基金项目“面向增材制造的飞行器承力结构多功能化”的研究,建立了连通性、脱模、尺寸等增材制造工艺约束的描述方法以及相应的设计技术。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

摘要征稿火热进行中

所有文章提供英文题目和摘要。来稿请用word格式,主题、文件名设为:“分会场编号+第一作者姓名+文章名”,通过网站http://cccm.csfcm.org.cn/直接投稿。 

组委会将择优推荐中文论文至大会中文合作期刊,择优推荐英文论文刊登至英文合作期刊,经编辑部审稿流程后再发表,版面费另行通知。

投稿格式请参考:附件摘要投稿模板详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网。本次大会将制作电子版会议论文集,全部免收版面费,可在官方网站下载阅读。

文章发表合作平台

1.中文期刊

《固体力学学报》、《力学学报》、《复合材料学报》、《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宇航学报》、《化工新型材料》、《航空制造技术》、《应用数学和力学》、《科技导报》、《工程科学学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机械科学与技术》、《强调与环境》(待增)

2.英文期刊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Acta Mechanica Sinica》、《Composite Structures》、《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待增)

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19年7月31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4)

图片3.png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4TH CHIN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OSITE MATERIALS, CCCM-4)将于2019年11月28日-30日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设立60多个主题学术分论坛及多个特色分会场,预计参会专业人士3000名。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的展示面积计划为20000平方米。大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出席,重点研讨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的动态、前沿与趋势,展示复合材料最新技术与应用。大会为各界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设立特色分会场,组织学术界与产业界深入交流对接,共论产业发展趋势与导向,探寻材料复合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促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完善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创业生态。

“珠玉在侧,海纳百川”。CCCM-4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适逢祖国华诞70周年,必将汇聚复合材料各界英才,形成殚精竭智、实干报国的共识,在我国复合材料科学发展史上留下精彩的印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