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复合材料多尺度分析与DIC验证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9-04-18 浏览: 4784

2019年4月1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产业创新成果沙龙活动在上海建国宾馆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主题为“复合材料多尺度分析与DIC验证技术”,由学会与研索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MSC中国联合举办,来自全国8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6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图片1.png

沙龙邀请到美国CSI公司主席Dr. Hubert W. Schreier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鲁陵教授、MTS中国公司系统工程师钟申、同济大学陈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李传维博士、美国Psylotech公司主席Dr. Alex Arzoumanidis博士、德国isi-sys GmbH公司主席Dr. Peter Mäckel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的曹鹏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报告议题主要是围绕DIC数字图像相关测量技术在复材测试领域对不同尺度、不同速度、不同环境下的技术适用性及应用展开,包括DIC技术在飞机装配工艺分析中的应用价值、最新复合材料高温试验测试技术、基于DIC与高速摄影技术的复合玻璃幕墙结构爆炸冲击动态响应分析、SEM扫描电镜配合DIC测量技术的双相钢断裂行为跨尺度原位力学表征分析、光学显微镜下介观尺度的原位加载与DIC测量应用、DIGIMAT多尺度分析与模拟计算、DIC与钻孔法结合的复合材料内残余应力测量、以及Shearography激光剪切散斑技术的复合材料缺陷无损检测应用等报告内容,参会代表就最新技术发展与国内外高水平应用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活跃、热烈。

同时研讨会报告间隙安排的相关技术及仪器设备现场演示,为参会代表带来了适用于复合材料多尺度性能分析与测试的最新软硬件技术现场体验,获得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沙龙同期就“DIC技术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论文”进行了广泛征集,并现场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奖项。

图片7.png

 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沙龙活动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发起和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中外专家就围绕行业中前沿、热点与关键性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旨在引领行业发展、激励技术创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将不断与专业院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发挥学会人才、智力、信息聚集优势,搭建灵活、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知识的全面普及。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1.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