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资讯
行业快讯 | 巴黎JEC复材展,哪种材料占C位?
来源: 江苏贸促国际会展 朱琪 时间: 2019-03-18 浏览: 8074

被誉为“复合材料产业发展风向标”的JEC法国复合材料展于3月12日在巴黎正式拉开帷幕,JEC复合材料展是全球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的复合材料行业专业展览会,展示反映了当前复合材料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JEC复合材料展会集结了复合材料行业价值链中主要参与者,他们在此探索新机会、发展新业务、开拓新市场。

图片1.png

本届展会,碳纤维产品是当之无愧的C位,了解这种材料的人都知道,碳纤维已在军事及民用工业的各个领域取得广泛应用,从航天、航空、 汽车、 电子、 机械、化工、轻纺等民用工业到运动器材和休闲用品等。因此,碳纤维被认为是高科技领域中新型工业材料的典型代表,为世人所瞩目。但是碳纤维复杂的工艺处理需要具备高水准的专业技术,因而其价格不菲。

1552877208934015.png

世界知名汽车品牌BMW未来将着力打造智能轻质结构概念,越来越多的高强度碳纤维会被大量运用于BMW的新能源汽车系列中,这是汽车工程领域的里程碑!在展会上你随处可见与碳纤维有关的产品。

图片3.png

自2017年国产研发的C919成功试飞以后,我国复合材料产业和市场已进入飞速发展阶段。材料是一个庞大的门类,而高性能的复合材料基本处于金字塔顶端部分。

图片4.png

目前我国高级的复合材料产业规模尚小,产量低于产能,品种单一,成本较高,尤其应用在航空、汽车、风电、轨道交通、建筑工程、海洋工程等领域不够完善,目前还难以实现国内大量供给。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