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8期高端青年沙龙-功能复合材料应用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2-07 浏览: 2322

2018年11月3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8期高端青年沙龙-功能复合材料应用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之家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三届入选者、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郭安儒高工发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承办。沙龙由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李瑞杰研究员主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出席沙龙并致辞。

本次学术沙龙设置了功能复合材料设计及需求、功能复合材料制造及应用和功能复合材料军民融合3个子版块,共计18位专家作学术报告。来自航天科技一院14所、航天科技一院战术武器事业部、航天科技五院总体部、航天科工四院四部、航天科技一院一部的5位专家做了功能复合材料设计及需求版块的报告;来自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航天科工二院283厂、航天科工三院306所、航天科技四院7416厂、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7位专家做了功能复合材料制造及应用版块的报告;来自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的6位专家做了功能复合材料创新融合版块的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的共计30余位学者围绕功能复合材料在防热设计/结构设计中的需求,有机/无机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加工和应用技术,先进功能复合材料在高铁、路桥、电网、船舶、电子等创新融合领域的应用,以及当前热点和前沿学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此次沙龙活动为参会代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基础研究单位与工程化应用单位之间的深入合作。

图片1.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