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获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1-29 浏览: 4038

在11月26日民政部发布《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告》中,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获得4A等级,位居参加本次评估的科技社团前列。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由民政部组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的综合评价,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体现社会组织工作能力与成绩、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参考依据。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即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以及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社会组织每5年可申请一次社团评估。学会于2013年第一次参加社会组织评估获评2A等级。近年来学会在第六、七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身能力提升显著,已具备再次申请社会组织评估的各项条件。自2017年10月向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申报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后,学会在理事长陈祥宝院士的直接领导下,依据评估指标要求,精心、细致地进行资料收集和整理,形成近十万字的评估报告,并准备100余个文件盒、3200余份配套材料。2018年3月20日民政部评估委员会专家小组对学会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学会陈祥宝理事长、马朝利副理事长、张博明秘书长等领导出席,现场介绍学会工作并回答专家提问。在评估工作期间,学会理事、会员及各分支机构等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使得学会相关工作自始至终有序、高效的开展。

学会获得4A级评估等级,是民政部对学会近年来工作的客观评价,也是学会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积极成果,对学会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将起到重要参考与指导作用。学会将进一步珍惜荣誉,着力提升服务行业、服务复合材料工作者、服务自身发展的能力,不断拓展学会学术领域,推动学会向更高水平发展,真正成为促进我国复合材料领域持续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