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资讯
石墨烯技术助力华为手机“稳了”
来源: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时间: 2018-10-19 浏览: 3287

看完华为Mate20系列在英国伦敦的首秀,业界明白了为什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会在苹果手机发布会后吐出一句“稳了”。7纳米、麒麟980、石墨烯、徕卡三摄、双向无线快充、3D结构光……被这些魔性十足的技术包围的Mate20系列有多强大?整场发布会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石墨烯技术成功现身在手机上,这是全球首创。

石墨烯技术手机首秀

微信图片_20181018161528.gif 

此次华为Mate 20一口气推出了四款手机。其中,Mate 20 X采用7.2英寸全景巨幕屏,内置5000毫安超大容量电池。最引人关注的是,华为Mate 20 X在散热方面的投入也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手机上全球第一次使用了石墨烯散热(Graphene Film)和真空腔均热板技术(Vapor Chamber),配合此前自主研发的液冷散热技术,为手机的散热(降温)带来更强劲的急速冷却性能。

这也是石墨烯技术自问世以来首次在智能手机上得到应用。此前就有传闻华为正在研发石墨烯技术,甚至有说法是能为充电带来革命性的飞跃。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一直看好石墨烯材料。他曾经表示,在芯片行业,石墨烯将颠覆现在的硅时代。目前硅已经达到7纳米,临近边界了。

石墨烯让华为Mate20 X在散热上达到怎样的水准?官方实测显示,一小时游戏后,华为Mate20 X的正反面温度分别只有37.4℃、38.1℃,相比三星Note 9和iPhone XS Max,有着更为明显的散热降温效果

上个月,苹果发布会刚结束,余承东说:稳了,我们10月16日伦敦见。华为Mate 20的首秀给“稳了”一个绝佳的诠释。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销量首次超过苹果,实现首个季度亚军。而余承东的小目标是,明年四季度冲击世界第一。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