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科普复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参加2018年广西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6-11 浏览: 5747

2018年6月4日至9日,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2018年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百色市、河池市的部分县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在广西田东、田阳、东兰、巴马4县的9所中小学开展,有3万余名中小学生和近100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组成学会代表及专家开展了宣讲、报告及捐赠等活动。在活动首日的主题活动中,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党委,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100支碳纤维羽毛球拍。 

微信图片_20180611103527 - 副本.jpg

百色、河池两个革命老区富集红色基地、遍撒先辈热血。当地淳朴热情的群众,活泼好学的孩子,让与会专家老师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震撼内心的红色教育和党性锤炼。在6天的活动中,各家学会通过国防科普知识讲座、国防知识图片展览、航模制作及展演等多种形式,点燃了老区孩子们的国防激情,为我国国防事业培育众多后备人才。活动共为各地捐赠了6400架航模、7000本(册)国防科普图书、132套器械,开展了22场报告会并进行了9场航模飞行表演,并在活动所涉县均组织举办了领导干部国防形势报告会。

活动得到了广西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和领导干部这两个重点对象,利用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国防大餐”和“科技盛宴”,营造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从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今年来学会科普工作牢固树立创新、提升、协同、普惠的工作理念,以科普信息化为核心,着力优质科普内容资源建设,推动科普人才及专家团队建设,突出科普信息落地应用,提升科普精准性,增强科普实效性。本次活动是学会首次以党委作为组织实施核心的科普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未来学会将有机结合党建、科普、公益等工作,努力将学会建成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服务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大业的桥头堡。

免责声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网发布的文章,仅用于复合材料专业知识和市场资讯的交流与分享,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任何个人或组织若对文章版权或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存有疑义,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