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19期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大连理工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11-06 浏览: 2818

2015年10月17日,第19期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行。复合材料界前辈陈浩然老先生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等单位及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和学生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沙龙首先由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教授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致欢迎辞,主持人武湛君教授介绍了本次沙龙的目的意义:复合材料学术沙龙以“小型、高端、前沿”为主旨,本次专题主要针对“先进复合材料设计、分析与性能表征”相关问题开展讨论。先进复合材料设计、分析与性能表征是复合材料研究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先进复合材料的研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历来受到国内外复合材料领域专家的高度重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设计应用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此次沙龙将围绕该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当前该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等学术问题开展广泛和深入研讨,以期达到学术交流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酝酿与准备的目的。

blob.pngblob.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梁军教授、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丽滨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高航教授、武湛君教授分别围绕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于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介绍了学会目前继续教育工作现状及结构设计培训班的总结,并与各位专家针对继续教育发展进行了讨论、展望。最后,张博明教授就各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主持讨论了“十三五”期间复合材料在商用飞机上的设计方法与应用技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提供建议,徐吉峰研究员就试验标准化、衰减系数分析手册、层次化、误差分析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他专家也就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意见。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