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标准资讯
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标准审查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2-19 浏览: 2641

2017年8月2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标准审查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成员、学会标准项目技术组成员等共二十余人。本次会议由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主管领导、学会副理事长徐坚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对第二批五项学会标准项目进行审查,并对新申请的第三批五项学会标准项目进行立项审查,同时选举新一届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审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标准制修订工作流程(修订)》,并讨论、确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艳研究员关于学会标准工作的汇报,张主任结合学会标准工作开展的背景、当前进展及未来构思,详细介绍了学会标准工作。

随后,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苏州维艾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广州赛奥碳纤维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对第二批五个学会标准审查稿进行了汇报。此外,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材料与加工研究所、深圳大学的代表分别对第三批新申请的五个学会标准作了立项汇报。与会团体标准委员会专家对五项标准审查稿以及五项立项标准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后学会秘书处将整理专家意见,统计投票结果,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联系试点企业及相关专家,将团体标准工作落实到位。

blob.png 

本次会上,选举了新一届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委员34名。此外,参会专家主要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标准制修订工作流程》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和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会秘书处将汇总各位专家意见,重新修订工作流程。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徐坚研究员做了总结,指出学会标准项目一直是学会重点开展的工作,学会标准工作对整个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完成好学会标准工作需要各位专家和企业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复合材料领域团体标准研制和国家标准化改革进程。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