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步入快行道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7-28 浏览: 4770

7月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国复合材料青年论坛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侯晓院士、副秘书长武湛君教授、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副研究员,以及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双青克、鄂尔多斯市科协副主席刘军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的40余名复合材料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侯晓院士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号召青年科技人才以使命感投身复合材料事业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科研、生产一线快速成长,勇挑重担。鄂尔多斯市科协刘军副主席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简要情况,并邀请与会代表关注、参与鄂尔多斯的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在会议报告环节,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等7名专家学者就复合材料研发、应用、检测等进行了精彩报告,代表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图片2.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3日下午召开。叶金蕊副秘书长首先从学会基本情况、奖励推荐工作、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助力工作等5个方面介绍了学会青年相关工作。随后副秘书长武湛君教授介绍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筹备情况。武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了青工委的作用之一是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合作,并让学术界了解青年人的努力与成绩,建立青年人的上升通道,促进人才成长。

图片3.png 

会议选举产生了工委会组织人选,武湛君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段慧玲教授等9名青年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52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复合材料青年科技工作者当选为委员。在会议的讨论环节,始终洋溢着青年人特有的活跃气氛。所有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青工委的成立给予了肯定,对组织工作提出了诚挚的建议与期待。武湛君教授在会议总结中再次对与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承诺将根据会议的反馈意见调整补充工作规划,相信青工委未来四年的工作必将卓有成效,并希望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将青工委建设成为学会最佳分支机构。

图片4.png

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于青年论坛的召开,标志着学会青年工作进入快行道。随着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的发展,从事相关科研与生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数量呈现爆发性增长,对学会青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会结合换届工作调整、产生了新一届青工委组织机构,并首次举办复合材料青年论坛,搭建了业界青年人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青年工作委员会将起到提升学会学术水平、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交流的重要作用。随着各项工作的开展,青年工作委员会将为更多的青年复合材料人提供了放飞青春的舞台,也为学会终身服务跟踪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