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评价资讯
【科技评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2022年度科技评价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2-10-17 浏览: 895

2022年10月1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价评审会在北京学会会员之家顺利召开。来自复合材料力学、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复合材料航空航天、智能电网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等领域的11位专家组成项目评审组。共有来自洛阳双瑞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用高性能合成轨枕复合材料研制及工程应用》、合肥工业大学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高精度缠绕设计与成型关键技术及应用》、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的《航天器大尺寸高精度固面天线反射器成型技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的《面向结构效率的复合材料自动铺丝工艺方法及成本分析技术与应用》等四个项目参与评价。

 image.png

按照会议议程,项目申报单位就项目来源、立项背景、项目内容、技术创新、效益分析、项目应用及项目成果等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提交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包括查新报告、应用证明、相关专利、发表论文等。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成果材料,经质询和讨论,重点从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及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审,在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后对成果进行了综合评价。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价工作委员会依据国家复合材料科技事业发展需求,建立了科技成果分类评价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及科技成果评价咨询专家队伍,致力于提高复合材料科技界和行业企业对科技成果评价的认识,增强科技成果评价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能力,通过评价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推动产出高质量成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为复合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