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来源: 时间: 2020-10-19 浏览: 7623

10月19日上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深刻体会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进而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会青年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0日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张志皓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找差距查不足,督促自己向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续努力。大家还对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科技队伍蕴藏着的巨大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进行了热议,同时总书记提到的“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和“要逐步放开在我国境内设立国际科技组织、外籍科学家在我国科技学术组织任职,使我国成为全球科技开放合作的广阔舞台”与学会工作息息相关,大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根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开创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