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行业资讯】CCCM-4第十五分会场:“复合材料缠绕与拉挤工艺”
来源: 时间: 2019-07-09 浏览: 4539

纤维缠绕和拉挤成型都是复合材料工业中发展历史最久,并获得广泛应用的制造技术。纤维缠绕工艺的最突出特点是能够按照复合材料结构的载荷需要,沿最佳方向布置增强材料,制成高结构效率的制品。特别适于制造内压容器,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管材和贮罐等复合材料结构,在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建设工程中获得了广泛应用,形成了相当规模的产业。拉挤成型是复合材料加工方法中高度自动化与适合连续生产的技术,特别适合加工截面形状固定的工件,其应用范围已遍及多种民用及航天工业。在纤维缠绕技术和拉挤工艺融合,形成拉挤-缠绕工艺,能够互补缠绕和拉挤工艺其各自的缺陷,是该领域近年来的有着巨大应用前景的研究方向。

分会场主席

注: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3.png

田会方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研制的高性能计算机控制纤维缠绕机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已在全国六十多个大、中型玻璃钢/复合材料研究单位、生产企业和高校,以及航天、兵器、核工业、电力、消防、水处理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


图片4.png

史有好 总工程师  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

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制品特别是从事缠绕制品的研制和开发工作。其主持研制并制定国家标准的水处理用复合材料容器目前中国年产量150万只以上,占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

摘要征稿火热进行中

所有文章提供英文题目和摘要。来稿请用word格式,主题、文件名设为:“分会场编号+第一作者姓名+文章名”,通过网站http://cccm.csfcm.org.cn/直接投稿。 

组委会将择优推荐中文论文至大会中文合作期刊,择优推荐英文论文刊登至英文合作期刊,经编辑部审稿流程后再发表,版面费另行通知。

投稿格式请参考:附件摘要投稿模板详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网。本次大会将制作电子版会议论文集,全部免收版面费,可在官方网站下载阅读。

文章发表合作平台

1.中文期刊

《固体力学学报》、《力学学报》、《复合材料学报》、《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宇航学报》、《化工新型材料》、《航空制造技术》、《应用数学和力学》、《科技导报》、《工程科学学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机械科学与技术》、《强度与环境》(待增)

2.英文期刊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Acta Mechanica Sinica》、《Composite Structures》、《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待增)

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19年7月31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4)

图片3.png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4TH CHIN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OSITE MATERIALS, CCCM-4)将于2019年11月28日-30日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设立60多个主题学术分论坛及多个特色分会场,预计参会专业人士3000名。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的展示面积计划为20000平方米。大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出席,重点研讨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的动态、前沿与趋势,展示复合材料最新技术与应用。大会为各界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设立特色分会场,组织学术界与产业界深入交流对接,共论产业发展趋势与导向,探寻材料复合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促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完善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创业生态。

“珠玉在侧,海纳百川”。CCCM-4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适逢祖国华诞70周年,必将汇聚复合材料各界英才,形成殚精竭智、实干报国的共识,在我国复合材料科学发展史上留下精彩的印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