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行业资讯】CCCM-4第二分会场:“新型树脂基体”
来源: 时间: 2019-07-04 浏览: 4140

树脂基复合材料具有高比强度和高比刚度等特性,通用树脂的高性能化和新型结构与组成的高性能树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为高性能结构-功能一体化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奠定了基础。本分会场交流关注通用树脂高性能化研究、新型结构与组成的高性能化树脂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的研究,也欢迎新型树脂基体的发展与应用和工业界在树脂制备与应用方面的综述报告。

分会场主席

注: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12.png

袁荞龙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

主要研究工作为化学液相法制备纳米微粒及其与高分子的杂化、结构和性能、高性能材料制备与性能、活性/可控聚合和可降解可再生材料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63项目和军工预研项目等。在国内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图片13.png

钱建华 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经理 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

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申请发明专利25项,其中授权12项,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三等奖一项(No.1),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No.1),完成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完成上海市科委科研项目“高性能树脂的合成工艺与关键技术攻关”,市科委重大科研项目“碳纤维复合材料用高性能环氧树脂及预浸料关键技术攻关”


图片14.png

周恒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北京分会理事,荣获第二届“中国复合材料杰出青年工程师”称号,江苏省第六批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兼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从事耐高温、抗烧蚀、高性能树脂基体及复合材料研究,利用邻苯二甲腈树脂完成国内首件结构-烧蚀一体化复合材料构件制造,实现了该类树脂在国内航天领域的首次应用,该成果在国际会议上得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好评。

摘要征稿火热进行中

所有文章提供英文题目和摘要。来稿请用word格式,主题、文件名设为:“分会场编号+第一作者姓名+文章名”,通过网站http://cccm.csfcm.org.cn/直接投稿。 

组委会将择优推荐中文论文至大会中文合作期刊,择优推荐英文论文刊登至英文合作期刊,经编辑部审稿流程后再发表,版面费另行通知。

投稿格式请参考:附件摘要投稿模板详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网。本次大会将制作电子版会议论文集,全部免收版面费,可在官方网站下载阅读。

文章发表合作平台

1.中文期刊

《固体力学学报》、《力学学报》、《复合材料学报》、《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宇航学报》、《化工新型材料》、《航空制造技术》、《应用数学和力学》、《科技导报》、《工程科学学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机械科学与技术》、《强度与环境》(待增)

2.英文期刊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Acta Mechanica Sinica》、《Composite Structures》、《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待增)

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19年7月31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4)

图片11.png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4TH CHIN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OSITE MATERIALS, CCCM-4)将于2019年11月28日-30日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设立60多个主题学术分论坛及多个特色分会场,预计参会专业人士3000名。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的展示面积计划为20000平方米。大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出席,重点研讨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的动态、前沿与趋势,展示复合材料最新技术与应用。大会为各界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设立特色分会场,组织学术界与产业界深入交流对接,共论产业发展趋势与导向,探寻材料复合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促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完善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创业生态。

“珠玉在侧,海纳百川”。CCCM-4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适逢祖国华诞70周年,必将汇聚复合材料各界英才,形成殚精竭智、实干报国的共识,在我国复合材料科学发展史上留下精彩的印记。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