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67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19-06-26 浏览: 4435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9年6月2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成功举办第67期学术沙龙活动。会议邀请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副研究员、佛山科协专职副主席葛振海(党组成员)、佛山科协学会部部长陈锋登、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代明江教授级高工、中科院化学所徐彩虹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科技处副处长傅东升、中科院化学所赵宁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张宗波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工程物理研究所高殷博士等众多参会嘉宾。会议以家用电器陶瓷复合材料技术的理论难题与应用前景为主题。

图片1_meitu_1.jp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首先代表学会致辞,她简单介绍学会工作,并表示本次沙龙通过全国学会资源与大型民营企业能力结合的模式,推动复合材料与家电行业的互相引领发展。会议由徐彩虹研究员主持,代明江教授首先就其研究所开展的研究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并对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及应用做了详尽的分析;张宗波副研究员基于聚合物前驱体技术做了相关汇报,并初步展望了聚合物前驱体在家电行业的应用;赵宁研究员就多能化集成涂层作了相关探讨,并分析了多能化在未来的应用趋势以及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前景;高殷博士主要讲述了热功能材料,对材料热物性及热性能优化研究进行了报告;随后中科院化学所傅东升副处长对中科院化学所近年来的创新成果技术做了简单汇总及报告,并介绍了中科院近年来的相关科研优势及各类平台建设。

    图片_meitu_5.jpg

参会嘉宾精彩瞬间

最后,佛山科协葛振海副主席做了会议总结,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创驱成果的展现,更是与国家级学会合作的契机。会议的成果及技术将为家电行业所在关键核心、基础共性技术等方面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合作机会,为佛山市龙头企业提升强劲动力,助推佛山的新材料行业发展及变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6_meitu_4.jp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是学会各类学术交流形式中独具特色的活动,每年举办6-8期,主要以高端专家的研究成果为主体,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学会平台,给业内人士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激发创新思维,促进产学研结合。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