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超细纤维复合材料分会高端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9-04-30 浏览: 5544

2019年4月28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及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超细纤维复合材料分会高端论坛暨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和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前张立群院长与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本次会议主题为“复合材料与纳米科学”,由吉林大学王策教授、清华大学胡平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材料学院刘勇担任大会主席。北京林业大学马明国、北京英东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李英东、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钟鹭斌、东南大学代云茜、北京化工大学马洪洋、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北京化工大学杨冬芝、中国人民大学牟天成、清华大学张剑波、青岛大学王凤云、北京化工大学刘勇以及吉林大学王策等专家先后进行了报告。专家围绕静电纺丝纳米纤维在“催化剂”“燃料电池”“生物医用”“环境污染物吸附”等方面的应用对自己的研究以及进展进行了讲解分析,同时对于静电纺丝的难点与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以及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积极的探讨。

图片2.png

会议闭幕式由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张宝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吉林大学王策教授,清华大学胡平教授分别致辞。他们都强调了复合材料的重要性,肯定了会议对于科技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表示对该学术会议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为我国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将有利于推进复合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3.png

会后部分参会专家和学生合影

(会议得到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和材料学院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