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资讯
昌飞通过波音787方向舵复合材料专业首次PPV审核
来源: 中国航空报 时间: 2018-07-19 浏览: 3153

近日,航空工业昌飞顺利通过波音787方向舵复合材料专业PPV(预生产鉴定)现场审核。此次审核包含了方向舵梁和封闭肋两个零件的PPV以及角材零件的FPQ(首件鉴定)。

微信图片_20180719094105.jpg 

PPV是一个鉴定过程,由波音工程技术部门和质量部门共同在供应商现场验证零件制造的符合性。通过了PPV,即表示生产企业具备了该族零件的制造能力。

此次审核,波音公司对昌飞波音团队工程技术人员编制的技术指导文件和制造指令、检验计划等生产文件以及铺层操作进行了全面审核,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为了此次审核,昌飞波音团队做了充分准备,完成了迎检的各项工作。

据悉,波音787方向舵项目自昌飞公司2015年9月15日与波音签订MOA合作协议以来,完成了设备、设施改造,设备及工艺鉴定、零件鉴定等。历经PPM(预生产制造)、PPV、FPQ三个阶段达到波音公司鉴定合格后就可以开始正式投入生产。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