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4-17 浏览: 5441

各理事、理事单位及分支机构: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调字〔2018〕60号)的要求,为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中国科协将在全年联系一批、服务一批、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并邀请其中部分科技工作者在“科技三会”召开两周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暨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现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政治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德学双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无闻,为人师表、为学典范,堪称楷模。

(三)事迹感人。先进事迹得到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的普遍认同,具有突出的代表性、广泛的影响力和传播价值。

二、推荐类别

(一)科学家代表:各学科领域中享誉世界的老一辈科学家和中青年科学家群体的优秀代表。“老”指在1956年党中央发出“向科学进军”伟大号召时积极响应的科学家;“中”指在1978年“科学的春天”时从事科技工作的科学家;“青”指在2016年“科技三会”时取得重大科研、工程突破的科学家。

(二)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长期在本学科本领域、本地区本行业潜心研究探索、默默无闻,在国防建设、三线建设、西部开发、特区建设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基层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兼顾老中青。“老”指60岁及以上科技工作者;“中”指46岁至59岁科技工作者;“青”指45岁及以下科技工作者。

年龄计算截至2018年5月30日。

三、推荐名额

(一)每位理事/理事单位每个类别限推荐1名人选(共2名),每家分支机构限每个类别推荐2名人选(共4名)。

(二)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会每个类别分别推荐老、中、青候选人各1名(共6名)。候选人中院士不超过学会推荐人数的三分之一。

、推荐方式

请各理事、理事单位及分支机构填写《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表》(见附件),于2018年4月19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版材料。

联系人:韩媛媛(13651326456)/ 郝江涛(13910405535)  

电  话:010-82026320

邮  箱:hanyuanyuan@csfcm.org / haojiangtao@csfcm.org

附件《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表》.docx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2018年4月16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