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科技成果评估评审会议在泰安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05-03 浏览: 4446

2017年4月23日下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成果评审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宝盛大酒店召开,本次评审会议由行业专家及泰安市科技局、金融办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共同组成评审组,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主持,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总工程师魏化震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

 

本轮科技成果征集是在2017年年初面向行业征集开展,有10项优秀成果申请参加学会成果评估,经过专家初评,最终有6项成果参加本次答辩评审会议。分别是江苏澳盛科技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申请的超薄轻量低翘曲碳纤维复合片材、北京大学白树林教授课题组申请的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备工艺及工程应用、大连理工大学武湛君教授课题组申请的复合材料结构健康检测设备与技术及高韧性、高阻燃特种环氧树脂、上海航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申请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传动轴产业化及北京博简复才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申请的热塑性复合材料波纹夹心板。

 

会议伊始,由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评估的背景,张教授指出开展科技成果评估工作是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的要求,是学会服务会员、鼓励创新、促进产、学、研对接的重要探索。同时,学会与泰安市政府、中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中研复材产业技术研究院,今后将致力于科技成果评估、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评审组组长魏化震研究员指出,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评估、促进成果转化是学会开展的服务学会会员、促进行业发展、鼓励技术创新的重要尝试,他要求各位评审专家严格遵照学会制定的各项管理办法,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

 

成果答辩环节,各申请人依次进行答辩宣讲,专家组进行专业提问,经过近2个小时的答辩,评审专家依据材料准备情况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并由评审组组长魏化震研究员公布了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将于会后统一进行学会官网公示。

 

学会开展的科技成果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要求,是学会开展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行业的模式探索,是促进产、学、研对接、促进成果转化的尝试,未来,学会将继续面向行业开展更加广泛的科技成果征集,并将优秀成果推荐进入中研复材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孵化、转化,欢迎复合材料学术界、产业界优秀成果积极申报。

 blob.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