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二十六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12-26 浏览: 2725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26期功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活动于2016年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国内15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名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参加。针对高分子体系模拟及统计热力学、高分子共混体系结构与性能关系、生物医用材料、聚合物光电材料、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碳纳米材料及其聚合物复合材料等方面的科学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blob.png
会场照片

 

在本次学术沙龙研讨过程中,参会专家既提出了聚合物复合材料领域很多前沿的研究课题,包括微胶囊包覆油填充环氧树脂来提高复合材料的耐磨性、在聚乳酸(PLA)中原位形成微米(纳米)纤维结构实现PLA的高性能化、通过掺杂碳纳米材料来制备功能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等,也涉及到了很多实际用于中的科学问题,例如短碳纤改性PES树脂、特种及功能弹性体材料等。

 

blob.png 

章明秋教授做报告

 

blob.png 

安立佳院士主持报告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基础科学与产业应用中的实际问题的结合,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起到了起到了潜在的推动作用。此次学会沙龙的圆满成功举办,代表着学会2016年度共8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象征着2017年度的学会沙龙活动即将开启,欢迎各位专家、各方企业积极申请。

 

blob.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