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CCCM-3会议主题征集圆满成功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10-26 浏览: 2553

进一步扩大CCCM会议的社会影响,动员更多的复合材料科技工作者参与,促进我国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特面向社会征集“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会议主题,得到了复合材料行业专家学者、从业者和学生踊跃参与。复合材料学会征集了近50条CCCM-3的会议主题。最终有5位应征者的9条主题作品入选.

 

入选第一位作者来自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读硕士梅学翠分别从民生、科技与现代化入手。“第一”主题为《复合材料与民生产业(Composite Materials & Livelihood Industry)》,该同学从民生出发,其说明所谓民生产业,即关系到人们衣食住行的产业。而复合材料主要是汽车行业、航空航天产业、医疗行业、节能、电子等领域,这一切都是为了人们的生活。“第二”主题为《复合材料与前沿领域(Composite Materials & Frontier Fields )》将科技感与复合材料结合。前沿是科学发展的关键,复合材料的发展必须与时俱进。最后回归生活本质,提出《复合材料与现代化产业(Composite Materials & Modern Industry)》的主题复合材料的发展并不是一个地区或者国家所能推动的,它必须是依靠全世界的力量,合作共赢。所以复合材料的发展要紧跟现代化产业发展的脚步,实现在经济上和科学技术上达到当代世界先进水平。

 

入选第二位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在读研究生邱爽,从国民经济入手,其主题为《复合材料高新技术产业Composite Material, High-Technology Industry》,该同学表达高新技术是高尖端产业发展的关键,它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科技的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复合材料的发展给高新技术产业带来了契机。所以把复合材料应用于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已成为未来高尖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入选第三位是学会的一名粉丝,也是一位航空复合材料行业工作者,并且匿名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通过“复合材料学会”微信公众号看到学会会在征集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会议主题,新材料、新工艺研究(New material, new technology)航空航天复合材料材料研究(Composite materials in aerospace field)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研究(3D printing technology in composites manufacturing)等,并谦虚的表明深知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前景更无法替代,提出的思想供学会参考。

 

入选第四位作者西南石油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岳杰主题:材料创新与绿色产业化(Material Innovation and Green Industry)以独特的视角说明材料的创新和绿色化是发展的趋势,未来必将实现整个产品生产周期内的绿色化,而创新是达到这一目标不可或缺的基石。随着现代高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相互融合,新材料、新技术不断的开发和利用,高性能复合材料绿色化必将持续向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最后入选的作者是来自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玻璃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杨德旭。其以双关的含义既定了会议主题,发展新材,料定未来(Developing the composite, which will decide the future.)该主题的创意说明为复合材料是新材料领域的重要主导材料,复合材料在“十三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应注重科技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从而推动行业和产业发展,因此提出“发展新材”。国家提出实施供给侧改革,复合材料也需要供给侧改革,通过创新提高产品性能,调整改进供给,创新驱动发展。“料”代表“材料”, 材料发展的好坏对未来社会将产生重大影响,行业发展的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复合材料产品是否有技术含量,所以是“料定未来”

 

为期50天的CCCM-3会议主题征集圆满结束。征集结束后CCCM的学术工作委员会对入选的九个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经过学术委员会的专家激励的讨论,来自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玻璃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杨德旭提交的发展新材,料定未来(Developing the composite, which will decide the future)主题,以精湛的文采、丰富的内涵获得肯定。专家结合学会工作及主旨方向将CCCM-3主题确定为“复合新材,料定未来”。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主题的确定,意味着距离会议召开越来越近。学会期待与您相聚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     

 


分享到:
换一个